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公园哭泣男孩 谁帮他找家? 原是被生母遗弃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9 10: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男孩儿在公园哭泣,无大人看管,只得被好心人暂时收留,网友们转发微博为孩子寻找亲人。(河北青年报27日报道)昨日(11月28日),孩子的生母被找到,她涉嫌遗弃,并称“养不起……”

  母亲被找到称“养不起”才遗弃

  近日,微博上、贴吧里一则关于“走失男童”的消息在不断扩散。23日傍晚,一名两岁左右的男孩在邢台隆尧县唐尧公园的花坛旁独自哭泣。小家伙穿得干干净净,说不出自己家在哪儿,也没家人找寻。来公园锻炼的“好心奶奶”曹女士报警,并暂时收留、照顾他,本报也对此进行了报道。

  网友们帮孩子找家的的同时,当地警方也在努力。昨日,警方确定这个孩子是遭到了生母的遗弃。

  邢台隆尧县城关派出所谭姓民警介绍,这几天,群众向他们反馈了不少有用信息,曾有人称认识这个孩子,并说出了孩子的妈妈在邢台县。

  邢台县距离隆尧县也不过40公里,孩子的家人为何没来找,也没有报警?民警综合群众提供的相关信息后初步怀疑,孩子可能是被家人遗弃了。

  经过侦查,派出所民警确定了男童生母的住址,并于昨日下午对其进行了传唤。

  警察找上门,男童母亲并不意外,她说“知道会有这一天”,且不否认遗弃孩子,但是脸上流露的神色,除了悔过,更多的是无奈。民警介绍,男童的母亲说,她没有工作,没钱供养孩子。关于孩子的生父,母亲避而不谈。目前,警方已经立案侦查。

  警方已立案孩子的命运牵动众人

  据了解,男童于2011年6月出生,如今也就两岁半左右,他的命运牵动着很多人的心。

  昨晚,收留男童的曹女士得知孩子是被遗弃后,有点不敢相信,甚至一度哽咽说不出话。她说,孩子那么可爱、乖巧,居然会被遗弃,真的很可怜。“我们才相处了五六天,跟孩子都很亲了,他拿到好吃的,会先送到母亲嘴边,说‘奶奶先吃’……”曹女士的女儿张女士说,她的儿子毛毛也多次“警告”家人,不许在他上学期间把弟弟送走,就算离开,哥俩也得当着面话别。

  关注男童的除曹女士一家外,还有众多网友。得知真相后,网友对孩子更多的是心疼和祝福。“也许家长实有无奈吧,但怎么说也是亲骨肉啊,怎么能舍得!?不论怎样,还是希望孩子能幸福、健康地成长。”网友“水蓝色小偶”说。

  男童将何去何从?谁能给他最好的关爱?对于这个问题,谭警官解释,孩子是回归家庭,还是被送到福利机构,还需随着案件的进一步审理后依法处理。河北青年报也将继续关注此事。 -文/记者朱冬笑  实习记者王林娜

关键词:遗弃,男孩,生母,哭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