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男子重病后妻子携60万元失踪追踪:妻子现身发声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1 03: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4日,媒体刊发《男子重病后妻子携卖房卖车款60万失踪》报道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18日,妻子微微在一众亲友的陪伴下与记者会面,并表示自己没有遗弃重症的丈夫和两名女儿,之所以离开是因为丈夫的家人逼她出钱,而她现在身无分文。

  张伟母亲告诉记者,目前儿子的状况很不好,高烧不退,并时常昏迷不醒。可即便如此,张伟在昏迷中仍然不住地呼喊着妻子微微的名字,希望母亲帮自己找回出走的妻子。面对儿子的痴情,张母除了心疼与无奈,剩下的更多的还是“找到微微,替儿子追回这笔感情债”。

  随着新闻报道的延伸,网络中也掀起了不小的热议。大家在同情张伟一家悲惨遭遇的同时,也开始就其妻子微微的行为展开讨论,究竟其中存在怎样的隐情才使得年轻母亲抛夫弃子人间蒸发,夫妻之间的情感是否真的难以经历困境的打击?一时间该事件成为各大网站、论坛网友跟帖的热门话题。有的网友指责重病男子失踪的妻子,“结发夫妻万死我也做不出这种事来”;有的网友表达同情,“也许女方真的有什么难言的苦衷吧”,企盼微微早日回来;还有的甚至对婚姻产生了怀疑。

  18日,一位自称是微微亲属的男子给记者打来电话,电话中男子表示微微一家已经看到了报道。面对社会舆论的谴责,在经历了强烈思想斗争后,微微愿意站出来面对媒体和公众,她要将她心中的委屈和苦楚说出来。当日16时许,微微在一众亲友的陪伴下来到记者办公室,表示此前未接受记者采访是因为手机设置有陌生号码过滤功能,而短信由于孩子在玩手机的过程中按掉了,所以错过了接受记者的采访。如今,面对记者她想倒倒内心的苦水。在随后的两个多小时的交谈中,微微详细解释了“离开张家的原因”、“卖房款究竟在何处”和“未来打算及孩子的安置”等众多读者关心的话题。

  离家的原因

  记者:我现在特别想知道一点,从北京回来后您自己就走了,消失了整整有31天,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您“我就是不愿意再回来”了呢?

  微微:我也说不上来啥。从北京回来之前,他有病开始,整整一年的时间一直是我一个人在伺候他,我带着他到处看病,去了济南、石家庄、北京好几个地方。从北京回来后我已经邋遢得不像样了,口袋里只剩400块钱了,我给他交了住院费,又充了饭卡后就打算回家(娘家)先洗洗澡,我想回家看看孩子,再拿些钱来。

  但是,第二天我给家里(张家)打电话问情况,结果老二(两人的二女儿)告诉我说她没上学,我马上就跑去家里看孩子。到家以后看见孩子,我就……我就……孩子已经不成样了(哭泣),我给孩子洗了洗、涮了涮。第二天晚上,我不太舒服,想去村里的诊所看看病再往医院走。可是我正在村诊所输着液呢,他家就上门闹了。之前他妈就因为卖房款和我娘家发生过冲突,再加上我确实没钱了,真的拿不出钱来给他们。另外,孩子奶奶一直都重男轻女,嫌弃我生不出男孩,老骂我,这才让我伤心了。

  记者:所以您只能选择一走了之了吗?

  微微:我没走。他家一直找我要钱。

  记者:谁要钱?

  微微:张伟找我要钱,他娘让他找我要钱,让我留下钱走人。我是真没钱了,所以只能躲起来,躲个清净。不是我没钱了我就不管他,是他家一直闹我,我烦。

  卖房款究竟在何处

  记者:既然我们聊到钱的问题了,我想知道家里卖房、卖车和兑铺子的钱到底有多少,是之前说的约60万元吗?

  微微:没有,绝对没有。首先我根本就没有卖那辆车,那辆车是我哥哥买给我的,现在车的户主还是我哥哥,他(张伟)只有开的权利,就算卖车钱也不是他的。

  记者:那卖房款呢?一共卖了多少钱?

  微微:(努力思索)30万,35万?记不太清了。

  记者:我听说家里卖房一共卖了36万?

  微微:嗯,对!是36万。加上铺子兑了6万,总共我手里有42万。但是我们还了10万块的贷款(房贷)所以就剩下32万了。

  记者:这32万给张伟看病花了多少?当然,这其中包含有单据的和没有单据的。现在您手里有单据的,大概花了多少钱?剩下的钱现在又在哪里呢?

  微微:啥也没剩下了!看病的有单据的只有在北京的医院、石家庄的医院、永年县的医院治疗有单据的共计10万元左右,属石家庄平安医院的单据多。我也记不清了,但是有单据没单据的加在一起花了18万元左右。

  记者:那剩下的钱呢?这么算的话,您手里大概还应该剩下十几万吧。

  微微:没有!没有!剩下的钱我都还债了。

  记者:还谁的债?

  微微:生意伙伴的债。卖了房我还欠别人的钱呢(哭)。这事都不能提,提起来都心酸。卖了房除了给张伟看病花的那18万,我把剩下的钱全部用在还之前拖欠别的客户的货款上了,到现在我的债都还没还清。已经到这会儿了,无论怎么样我都应该先把欠人家的债先还上。有病了我们可以再借钱看病,但欠人家的货款一定是要还上的。

  记者:货款大概有多少?

  微微:大概十几万。

  关于未来怎么打算

  记者:这个事件的前期您做得特别好。包括带着病重的丈夫去北京、石家庄等地看病,变卖房产也要帮丈夫治病和还债。这些您做得都特别好,只是这最后一步您没有走好,您不该选择用逃避或者离开来回避家庭矛盾,所以才有了今天这种局面。事已至此,大家想知道您以后打算怎么办?对于张伟,还有这三个孩子(此前报道为两个孩子,后经证实张伟夫妇共三个女儿,最小的一岁零七个月的女儿一直被微微带在身边)的未来究竟怎么办以及您二人的夫妻财产分配问题您现在有打算了吗?

  微微:我还是会去照顾他,对于孩子,我也会一管到底。对于财产,我只想说我们真的没有钱了,所以根本不可能再有财产分配了,但是我愿意和他家坐下来私下调解,愿意把这件事往好的一面努力。(记者陈正实习记者杨思华史晟全)

关键词:失踪,遗弃,报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