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将“眼镜”装眼里 医大三院实施人工晶体植入术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1 15: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在我省率先实施人工晶体植入术,成功使一名屈光度为3000度高度近视患者的视力提高了20倍。

  据介绍,该患者21岁,自幼近视,目前左眼屈光度3000度(视力0.02),右眼屈光度2700度(视力0.05)。厚厚的眼镜给患者的生活学习带来了极大困扰和压力。虽然目前矫正近视的方法很多,从传统的框架镜到最新的飞秒激光手术,但都不适用于高度近视。为彻底改善患者的视力,河北医大三院经过会诊,决定对该患者实施人工晶体植入术。专家们在患者角膜部位切开一个仅3mm的切口,将一种特殊设计的人工晶体植入眼内晶体前方,这仿佛在患者眼睛里安装上了两只微小的“眼镜”。术后,患者视力达到0.4,超过了术前最佳矫正视力,且患者没有任何不适。据介绍,该手术不需要摘掉晶体,患者眼睛的调节功能因此得以完好保留,视觉质量也较常规手术更好。

关键词:视力,人工晶体,医大三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