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去年R&D经费总额达245.8亿元 增长22.1%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1 14: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R&D经费投入,是国际通用的反映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指标。近日,省科技厅、省统计局、省财政厅联合发布《2012年河北省科技经费投入统计公报》。公报显示,2012年,全省共投入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245.8亿元,比上年增加44.4亿元,增长22.1%;用于衡量地区在科技创新方面努力程度的重要指标——R&D经费投入强度(与地区生产总值之比)为0.92%,比上年提高0.10个百分点。

  统计显示,R&D经费支出超过10亿元的有石家庄、唐山、保定、邯郸和秦皇岛5个设区市,共支出202.7亿元,占全省经费总支出的82.5%。R&D经费投入强度达到或超过全省平均水平的有保定、石家庄、秦皇岛和唐山4个设区市。

  2012年,全省财政科技支出为44.7亿元,比上年增加11.5亿元,增长34.68%;全省用于基础研究的经费支出为6.6亿元,比上年增长2.7%;应用研究经费支出32.3亿元,增长25.4%;试验发展经费支出206.9亿元,增长22.3%。其中,各类企业经费支出为205.2亿元,比上年增长21.9%;政府属研究机构经费支出28.6亿元,增长27.4%;高等学校经费支出9.6亿元,增长13.4%。企业、政府属研究机构、高等学校经费支出所占比重分别为83.5%、11.7%和3.9%,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愈发明显。

关键词:经费投入,创新,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