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蹊跷!沧州市一位司机去世9天驾驶证却被记54分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4 16: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死者家属有疑问,交警回应可能被套证

  最近10来天,家住沧州市运河区小王庄镇的刘女士一家非常生气,自己的亲人出车祸不幸去世了,没想到却有人利用他的驾驶证信息消除交通违法扣分,在人死亡9天后,他的驾驶证居然被扣了54分。12月2日,死者家属来到交警三大队讨要说法,交警三大队有关领导回复,很可能是死者的驾驶证信息泄露,有人冒用销分。

  家属惊诧:

  逝者驾照被记54分

  刘女士说,她丈夫西木(化名)是一名货车司机,今年2月25日在内蒙遭遇车祸不幸去世。出事以后,他们家属就和车队老板索要包括西木驾驶证等在内的遗物。车队老板说驾驶证被内蒙交警扣着呢,直到10月份,西木的驾驶证才回到家属手中。虽然事情已过去8个月了,睹物思人,刘女士看到丈夫的遗物难掩悲痛,就把西木的驾驶证珍藏起来。10多天前,家人听说有人利用去世者的驾驶证销分,就想起来西木的驾驶证。他们上网一查发现,西木的驾驶证居然被记了58分。他们到交警部门打出详单发现,3月5日和6日,在西木去世八九天后,有人在沧州交警三大队用西木的驾驶证信息一次消除了交通违法54分。

  根据刘女士提供的材料,记者发现两张A4纸上打满了交通违法处理信息,数了数共有18个,其中16个记3分,1个记6分,1个记0分。这些交通违法涉及三个车牌,一个是3月5日处理的,其余17个是3月6日处理的。刘女士说,这就是他人利用丈夫驾驶证信息销分详单,这三个车牌不是西木所开车的牌照。

  人已经去世了,怎么还让自己的亲人去背负交通违法,包括刘女士在内,西木的家人难以接受这个事实。家人两次找到交警三大队,有关领导答复,西木的驾驶证很可能被不法分子套用了。对于这个解释,西木的家人难以接受,12月2日,记者陪同刘女士和她的婆母再次到交警三大队。交警回应:

  有可能被人套证

  一个驾驶证记满才12分,为什么一个驾驶证能扣50多分?处理交通违法必须本人拿驾驶证来处理,为什么西木死亡之后驾照还给扣分?如果有人冒用,为何没被交警识破?用西木驾驶证销分得利的有三辆车,为什么不按车找人?针对家属的质疑,交警三大队有关领导说,之前处理交通违法,并不需要本人持驾驶证前来处理,一个驾驶证记分可以高过12分。今年5月,公安部发出通知,处理交通违法才严格起来,这就是西木的驾驶证能记58分和别人能拿他的驾驶证信息销分的原因。如今造假技术很高,不排除不法分子蒙混过关的情况。经过他们初步调查,发现用西木驾照销分的三辆车其中两辆没有登记信息,有登记信息的是县里某车队的一辆车,他们和车队联系,对方并不清楚这辆车,可能是有人挂靠车队。下一步,他们将加紧调查,力争给死者家属一个交待。

 

关键词:套证,司机,去世,驾驶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沧州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