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爱心捐赠、残疾人求助都可以找“善立方”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4 15: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善立方”将成我省助残募捐品牌

  昨日是第22个“国际残疾人日”。河北省残联的捐赠现场,爱心企业不仅捐赠了轮椅、助听器等器具,还有电脑、取暖炉、服装等生活用品。今后,这样的爱心捐赠将被纳入“善立方”助残项目。这个河北省残联助残募捐的品牌,将接受爱心捐赠,也将为残疾人提供爱心帮扶。

  据悉,“善立方”助残项目是由河北省残联、河北省工商联、河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同发起,助残项目包括助行项目、助听项目、助教项目、助视项目、扶贫基地项目等,各种状况的残疾人均被囊括在内。这些项目具体包括:计划三年内募集善款1500万元,为1000名脑瘫儿童提供康复训练资助;计划募集善款3000万元,为5万名残疾人免费配发轮椅和辅具;募集善款1000万元,资助1000名听障儿童验配助听器,对他们进行听力语言训练;募集善款300万元,为600名重度残疾少年儿童购置电脑,安装网络,提供远程教育;募集善款600万元,为4000名低视力及盲人提供助视器和盲杖,以帮助他们走出家门,融入社会;三年内计划募集善款500万元,扶持农村残疾人创业和就业。

  记者了解到,今后河北省内的爱心捐赠,残疾人的申请帮助都可以去找“善立方”。

  相关新闻

   残疾人远程教育项目启动

  昨日,河北省残疾人远程教育项目正式启动,因身体不适合到校就读的残疾人朋友,就近就便进行学习、深造了,而且是免费的。该学院将通过远程、网络教育,开展针对广大残疾人朋友的中、高等学历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

  据悉,该学院的学历教育以中专为主,兼顾专科和本科教育,同时围绕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突出各种专业技能的培训。残疾人可以利用网络和自己的时间,灵活选择学习。学院专门为听力残疾人学员配有手语视频,为盲人学员配备读屏软件。明年2月5日起,全省具有初中及以上文化程度、有自主学习或协助学习能力的残疾人,都可以进行网上报名了,首期开设的专业包括计算机应用、社会工作、会计学、民族工艺品制作、中医按摩5个专业,还可获得中专学历。此外,适宜残疾人朋友的短期实用技能培训,也将同期开班。有需求的学员,可登录河北广播电视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网站查询和报名。

关键词:捐赠,残疾人,求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