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张家口>>张家口

央视纪录片《长城:中国的故事》涿鹿开拍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4 15: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中央电视台科教节目制作中心摄制组来到张家口涿鹿县拍摄大型人文纪录片《长城:中国的故事》。

  该纪录片以长城为线索,对中华民族从春秋战国时期到明清时期近3000年的发展史进行了生动的描述,对农耕民族和游牧民族的纷争、融合,最终实现统一的历史进程进行了详细刻画。经过在涿鹿的实地考察,摄制组选定矾山镇《英雄时代》影视基地和辉耀镇石门八景作为纪录片的拍摄取景地。

  据悉,摄制组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拍摄。该片完成后,将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共12集,每集50分钟。该片的拍摄,对于宣传涿鹿县文化旅游资源、提升区域文化品牌影响力具有促进作用。

关键词:央视,纪录片,涿鹿,长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