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市、区两级城管部门联合整治“脏乱差”区域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5 11: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3日,石家庄市城管综合执法局与新华区城管综合执法局,联合对滨华路(泰华街-高东街)南侧近两万平方米环境卫生“脏乱差”区域进行了集中清理。这也是今年省会集中清理“脏乱差”面积最大的一次。

  滨华路南侧地块位于高柱、北焦、市庄三个城中村的交界处,面积将近2万平方米,整治前已全被私搭乱建、沙石料场、废品收购站、建筑垃圾等占满,环境“脏乱差”,且已成为周边环境的污染源,群众反映强烈。

  11月28日,市、区两级城管部门科学制定了整治方案,启动了依法拆除程序,下发了《责令违法建设限期自行拆除通知书》。经过几天耐心的说服工作,大部分经营商户给予了配合,自行进行了拆除。

  对于逾期仍未自行拆除的违章建筑,12月3日下午,市、区两级城管执法人员联合行动进行了拆除,并对积存的建筑垃圾等进行清理。截至目前,已平整场地近两万平方米,清理积存建筑垃圾2000立方米,显示了市、区两级城管综合执法部门高效的执法效率。

  据市城管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这次整治行动在坚持文明执法、规范执法的基础上,更将拆除和洒水作业同步进行,避免了拆除过程中的扬尘污染,同时用防尘网在清理完的场地上进行苫盖,防止扬尘,取得了周边群众的广泛理解、支持和配合。

  据介绍,此次整治也是省会集中清理脏乱差面积最大的一次。此次行动共出动城管执法人员280人,铲车等机械车辆十余台,共拆除私搭乱建8处,计320平方米;清理建筑机械设备存放点、沙石水泥料堆放场、废品收购站等20余处,平整场地覆盖防尘网近两万平方米。城管执法人员表示,下一步,将及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防止乱象回潮。

关键词:城管,脏乱差,区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