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枣强一女看牙医看成砷中毒 涉事诊所被查封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6 08: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天津武警医院为吴红梅出示的尿砷含量21.3mg/L的诊断书。

  吴红梅贫血的检测单,多项红细胞项目低于正常值。

  患者:有疼痛、浑身没劲、手脚麻木、痤疮、贫血等砷中毒症状

  12月4日下午,在未提前通知的情况下,记者来到了枣强县大营镇陈庄村。随机向几位村民打听李子江家的情况,都知道他的妻子因为看牙砒霜中毒了。凑巧的是,记者向一位60来岁的村妇打听李子江家在哪儿住时,该村妇说她是李子江的母亲。在带记者去李子江家的路上,该村妇说,了江是她的二儿子,了江家有两个孩子,都在上小学,一个住校,一个走读。自从红梅得了病后,她都快累死了,出去看病时不说,就是回到家中,红梅一直用手捂着右脸说脸又胀又疼,连耳朵眼都肿小了,还说手脚发麻、浑身没、吃不下饭,连家门也不出,经常躺在床上。别说接到走读的孩子了,连饭都做不了。子江三天两头忙着往镇上跑、县里跑,为红梅的事儿跑细了腿。她在忙地里农活的同时,还要帮子江接走读的孩子,累得都喘不过气来了。

  说话间,到了李子江家,门上锁着一把大锁。李子江的母亲说,红梅经常躺在床上,为了安全,子江出门就把红梅反锁在家里。李子江的母亲用记者的手机拨通了李子江的手机后,李子江告诉她正在县里打有关部门问红梅的事儿,一下子回不来。红梅在家里,他打电话让妻子把钥匙递出来。过了好一会儿,一个微弱的声单从门缝里传出来,李子江的母亲接过钥匙把门打开了。一个满脸憔悴的中年女子出现在记者面前,走路蹒蹒跚跚,不自觉地用手扶着旁边的墙。

  回到屋里后,吴红梅下意识地用手捂住右脸,她说现在右脸一直又胀又疼,一点食欲也没有,早饭、午饭都没有吃,平时也都是强迫着自己吃些东西。记者看到她的右脸明显比左脸大些。脸上、脖子里零零散散地分布着大大小小、颜色淡红的痤疮。说到病情,吴红梅一下子泪流满面,哽咽着说,现在她右脸又肿又胀又疼,脖子里也长了一个大硬块,手脚麻木,浑身无力,走路都没劲,早在今年5月份就出现了贫血症状。医生告诉她,砷是早就经有关部门验证过的致癌物质,疼痛、浑身没劲、手脚麻木、痤疮、贫血都属于砷中毒症状,她的病情如得不到有效治疗,再发展下去很可能发展成皮肤癌、白血病。光给她看病花了10多万了,他们家实在拿不出钱了,希望有关部门能为她主持公道,让闫希增出钱给她去看病。随后,吴红梅向记者出示了贫血、尿中砷含量21.3mg/L的相关检测单据。

关键词:砷中毒,黑牙科,牙医,查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