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刷”过2013:那些我们一起“投”过的理财[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0 09: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络理财受追捧成为2013年理财特色之一。小鱼/图

  2013年已经接近尾声,在这一年中国际金价大跌,杀出“中国大妈”;网络信贷、比特币是非不断,上演投机疯狂;“互联网金融”横空出世,令投资者应接不暇……不知不觉间,一个“全民理财”的时代已悄悄到来。

  场景一:金价大跌“中国大妈”力战“金融大鳄”

  从4月12日开始,连涨十余年的黄金价格突然“高台跳水”。面对史无前例的“好时机”,各地居民纷纷“入市抢金”。“五一”三天假期在黄金热卖之下,成了名副其实的黄金周:青岛、西安黄金类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50%、80%,北京菜百公司销售额同比增长逾20%;工行广东分行在不到十天的时间里销售黄金2.2吨,超过该行一季度的实物黄金销售总量。

  随着国际金价回暖迹象的出现,“中国大妈战胜华尔街大鳄”的说法不胫而走,大妈们俨然成了扭转国际金价的主力。而国际金价在短暂回升之后,旋即“跌跌不休”,一时间“黄金大抄底”变成了“黄金大劫案”,自以为成功抄底的大妈们纷纷被套牢。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认为,黄金抢购潮的出现,实际上折射了我国居民投资理财渠道狭窄的无奈。

  赵锡军说,尽管社会财富持续积累,但物价尤其是房价的连年上涨,使老百姓对于财富缩水的焦虑感与日俱增。对于普通老百姓而言,投资房地产力不从心,投资信托门槛太高,投资股市风险太大,投资银行理财又收益偏低,当“抄底”黄金的机会到来时,“中国大妈”们自然难以拒绝。而“中国大妈”在拥有理财热情的同时,也必须增加理财知识,才能避免“抄底被套”的厄运。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理财,中国大妈,经济,投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