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务工人员到石家庄站办春运团体票 可网上提申请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0 09: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该局12月8日起提前启动2014年春运务工人员团体往返票办理工作,我省可申请办理的车站为石家庄站。

  据介绍,凡在工商部门注册的用工企业、5人及以上务工人员自行组织的团体,均可在我省唯一的特大站——石家庄站申请办理务工人员团体往返票,我省周边可办理的车站还有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北站、天津站等,办理乘车期限为春运期间(2014年1月16日—2014年2月24日)。

  办理时间为从现在起至12月16日,用工企业可在车站专口申请成为务工人员团体票用户。申请时需要提供三方面材料:一是有效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原件(带2012年工商部门年检合格章)及复印件;二是加盖企业、法人印章的《订购务工团体票协议》(需提前从http://www.12306.cn/mwgweb/网站首页下载);三是经办人二代身份证原件、手机号码、电子邮箱地址。在此期间,12月11日至16日,用工企业也可通过务工人员团体票办理网站提交订票需求。

  12月17日至20日,铁路部门将组织进行务工人员团体票配票。配票完成后,12306将向配票成功的自组团的经办人发送短信。

  12月21日7∶00至22日23∶00,用工企业的经办人可通过网站自行查询和确认配票结果,选择网上支付的,可于购票后、乘车前换取纸质车票,选择到窗口支付的,应在22日23∶00前凭乘车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到车站、代售点支付、取票。自组团的凭经办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到指定窗口确认配票结果,凭订单号和乘车人二代身份证原件支付取票。

关键词:春运,团体票,务工人员,石家庄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