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省人才举办综合招聘会 进场求职人数达一万余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5 08: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省人才市场举办了大型综合招聘会,此次人才招聘会参会单位有15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近5000个,进场求职人数达1万余人。

  这次招聘会参会单位涉及房产/建筑、机械制造、IT/电子、商贸/流通、培训/咨询、酒店/餐饮、医药/医疗、生物/化工等诸多行业;所提供的岗位包括销售类、管理类、财会类、技术类、国际贸易类等。记者在现场采访了近20名求职者发现:本科生期望月薪在2000元左右,研究生在2500元左右,和往年相比变化不大。不过也有求职者对于薪酬有着不同要求。“2000元的月薪其实也只够生活成本,现在的生活成本高了,企业是否也应该适当提高我们的薪酬呢?”一位正在寻觅理想工作的求职者说道。

  对于这种说法,老家在邯郸的90后求职者小郝表示赞同。他觉得接受一份工作最大的前提是“能养活自己”。谈到期望薪酬,郝同学先算了笔账:“我算过,毕业后跟同学合租每月得花至少500元,吃饭500元,交通与通信300元,其他花销目前来看得400元,也就是说我毕业后一个月生活成本在1700元以上。”因此,他认为无论什么工作,2500元的月薪是自己接受的底线。

  对于求职者期望薪酬能按生活花销来定的做法,有些企业似乎不认同。其中一家企业负责人说:“每个人的生活成本都不同,这样的择业观企业虽能理解,但企业给出的职位薪资待遇都会一视同仁。”

  谈到求职感受,河北经贸大学的应届生小张说,自己明年就要毕业了。大三时,他对工作的要求很高,想去大公司、待遇要好、职位有前途等等。不过昨天一到招聘会现场,看到满场的求职者,投简历时企业提的问题和要求,身边不时出现研究生与他竞争同一个岗位,他一下子就“调低了求职的标准”。“还是应该从基层做起,最初待遇一般就行。竞争很激烈,得务实点。”小张说。

关键词:招聘会,省人才,薪酬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