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红色记忆藏品展省博展出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6 07: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15日,“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龚焕文红色记忆藏品展”在河北省博物馆北馆举办。

  展览分内画套壶、石刻印章、主席像章、主席画像、诗词书法、汉白玉石雕、根治海河七个部分。其中,120只毛泽东肖像内画系列套壶由龚焕文先生创意,国际、国内双冠工艺美术大师张汝财先生监制,王向荣等七位省级工艺美术大师作画和仿书; 120枚毛泽东肖像石刻系列印章,由龚焕文先生创意策划,著名书画篆刻家仲从秋先生雕刻,这两套作品通过毛主席从少年到晚年不同历史年代的肖像,生动地刻画出了毛泽东伟大光辉的一生,描绘了毛泽东为中国革命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尽展伟人风采、风范和崇高形象,是纵览时代风云的经典之作,并均被世界纪录协会认证为世界纪录。展出的毛主席像章1700余枚,包括套章24套,对章12对,系列章和专题章各12组。

  展出的毛泽东在各个时期的画像36幅,有油画、国画、线描、板画、线绣等各种形式。省内外书法名家同时书写毛泽东诗词,更堪称一次高水平的命题书展。展出有我省工艺美术研究艺人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雕刻的毛主席不同形象肖像的汉白玉工艺石雕22面,还有毛主席为河北人民题词“一定要根治海河”50周年的油画、宣传画、画册、影集、小说、工程资料等藏品50余件。

  据了解,此次展览将持续到2014年1月3日。(记者 张清华 田明)

关键词:展出,毛泽东,工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