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临漳200余小学生“散养”读书追踪:部门展开调查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9 08: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燕赵都市报对临漳张村集乡申家村小学200余学生“散养”农户家上课情况进行报道后,12月18日,临漳县教体局向本报传来一则“情况说明”,在这则“说明”中,记者看到,临漳有关部门已就文中反映问题组成专项小组展开调查,而对孩子们的安全就读问题,据悉,学校所属学区在与施工方进行沟通后已下达限期完工通知书,新校舍将于下周完成地面平整、门窗、空调安装等工程,待所有工程完工,学生们即可搬入新校舍就读。

  据学区校长张承献介绍,因学校正在建设中,现上课地点为租用民房,室内电线陈旧,载负小,难以承载大功率电器运转,但天气寒冷,为保证室内温度,不影响师生上课,所以采用了煤炉取暖。报道中所称的煤气中毒,只是当时炉火过旺,离火炉较近的几名同学有轻微头晕现象。学校和教师及时采取措施,呼吸新鲜空气后,已没有任何症状。目前,通过新架设电线,取暖方式业已由煤炉更换为崭新的电暖气。

  针对校舍问题,教体局由主管局长出面,与施工方进行了沟通,下达了限期完工通知书。目前,新校园地面已平整,门窗正在安装中,学校大门也于近日可安装到位,教室内空调已完成采购,近日便可安装,下周所有工程均可完工,学生即可搬入新校舍就读。(记者陈正) 

关键词:小学生,散养,读书,农户家,临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