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张家口崇礼申奥一出房价疯涨 最高每平涨1000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0 11: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短短一条“申奥”的消息给市场行情带来了明显波动———这是“题材炒作”风行的股市吗?不,这是张家口崇礼县的楼市。在“与北京共同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消息传出后短短两至三个月时间内,崇礼房价每平方米上涨了500-1000元,县城的一套普通住房单价高达5000多元,直追张家口市区,这令崇礼当地居民大呼受不了。与此同时,该县面向投资者和外地游客的酒店型公寓,单价也已涨到了7000—9000元。

  申奥引爆房价上涨“热情”

  12月13日,崇礼县友谊房屋中介。这里挂着的一套紧邻县国税局、位于长青路上的单元房,3楼,登记价格为单价4300元。

  中介工作人员承认,这套房不具备投资价值。因为它不是靠近县城东侧、大型滑雪场集中区域的酒店式公寓,那里是目前投资最热的区域。退而求其次的话,它也不是位于县城中心地段的房子,它的附近更多的是老旧小区。

  所以,这套房只是一套最普通的单元房。甚至,它的价格在当地的普通住房中也算低水平。当地居民老陆告诉记者,崇礼县城中心地段的房子已经卖到了单价5000多,“单价4000多的,要不就是位置不好,要不就是房子本身有啥缺点。”

  那么,单价4300元,在当地是什么概念呢?据公开数据,2012年,张家口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441元,平均到每月为1536.75元。也就是说,这套普通住宅4300元的单价,也已接近居民月人均可支配收入的3倍。在百度贴吧的崇礼吧,一位网友在12月4日的留言中这样形容当地的房价:“两口子一月工资加起来都买不起—平米。”

  而据友谊房屋中介的工作人员说,在两三个月前,这套房子的价格还没有达到这样的高度:当时的单价是3000多元。它的单价在短短两三个月时间内涨了1000元左右,是因为一个消息———申奥。

  11月5日,中国奥委会宣布,北京市和张家口市已正式向中国奥委会提出申办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申请,如申办成功,崇礼县将承办雪上项目的比赛。

  虽然消息是11月5日公布的,但当地人实际听说这个事儿的时间要早得多。“大概9月份的时候,崇礼就开始流传着要跟北京联合申办冬奥会的消息。从那时候起房价就开始涨了,不过幅度比较小,最近20天涨得特别快,涨了有两次。”当地一家中介的负责人回忆道。

  他总结说,从申奥消息传出到现在,崇礼县城的房屋单价涨了1000元左右。以100平方米左右的两居室为例,以前总价卖到30多万,现在成了40多万,“一套涨了10多万吧。”

  大概九月份时,申奥消息就已在崇礼当地流传。短短三个月内,崇礼县城住宅单价暴涨了千元左右,县城中心地段住宅价格已超5000元。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房价,上涨,崇礼,申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