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男排敢和冠军扳手腕 如何挽留住年轻队员?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3 04: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个是由上赛季青年队组成的青涩新军,一个是经验老到,上赛季联赛和今年全运会的“双料冠军”,河北男排和北京男排的较量注定是一场难以出现的奇迹。但河北男排却用不屈的精神,让到访的北京男排感受到了压力。0:3的成绩看似一边倒,但比赛中河北男排永不言弃的斗志,却值得铭记。

  雄壮 河北男排无惧双料冠军

  年轻队员为主的河北男排,在近两轮联赛中主场连胜广东和辽宁后,让卫冕冠军北京队主帅李牧丝毫不敢懈怠。“这里是我们的主场”、“我们一起为你而歌唱,为了梦想,勇敢去闯”……在球迷的助威歌曲和挥舞的旗帜中,昨晚的石家庄中山体育馆再次成为河北男排小伙子证明自我的地方。本轮的对手北京队实力之强不必言表,除了多名国手,外援沃特和温特斯,一个是意大利联赛MVP,一个加拿大队队长。

  但首局,北京队的高拦网和强发球并没有吓怕河北男排。河北队年轻队员不但奉献了精彩的救球,李董马亚和夏润涛还多次拦住了沃特的重扣,但北京队毕竟整体实力更强,经过一番周折后还是顺利拿下了首局。

  随后两局,河北队总是扮演追击者的角色:北京队利用强攻领先六七分后,河北队就靠拦防和背快将分差缩小,尽管场面始终落后,但河北男排的小伙子们依然赢得了现场球迷的阵阵掌声。

  茁壮 北京主帅送赞“很有冲击力”

  上赛季,河北队小组垫底,但这个赛季,看似变弱的河北队却成为不容小视的“黑马”,赛后北京队主帅李牧坦言,他找到了河北男排出色的密码。“河北队的确很出色,他们之前的两连胜我们也很惊讶。其实,河北队很有冲击力,三个主要进攻点配上有潜力的二传,大家打球欲望很强烈,是近年来我见到的最有朝气最有冲击力的河北队,希望保持这种势头继续往前冲,一定会有好的前景!”李牧说。

  第三局,北京队大牌外援沃特被换下场,李牧也透露了换人的理由:“今天的比赛很激烈,我们也没有留丝毫余地,也在全力拼,其中沃特到第三局的时候因为拼得太凶,体能出现了问题。此外,河北赛区的观众助威声势很大,我们也感受到了球迷的压力。”

  在经验、高度和实力上,河北男排和北京男排并没有处在一个量级上,但这并不意味着河北男排缺乏亮点。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河北与北京队的进攻得分为39:28,不过失误送分,双方则为35:10,显示河北男排在技术打磨和稳定性上还有提升的空间。

  悲壮 如何挽留住年轻队员

  本赛季,每次比赛结束以后,河北男排队员都会肩并肩走向看台,向球迷鞠躬致谢,表情严肃而尊敬;球迷则冲球员蹦出“你真棒”的赞誉,场面温馨而感人。但对于这支青年军来说,现实的激情总要触碰未来的壁垒。

  北京男排的赞助金额有几百万,而河北男排却为一份赞助东奔西跑。主帅谢士杰也是急在心里:“谁有办法给我们拉一份赞助,改善一下队员的收入,就是球队的恩人。”

  北京队主帅李牧说:“河北这批队员非常不错,很有潜力,他们刚从青年队上来,有打球的激情。但过两年等他们长大了,同样会为生计和未来思索出路。河北队上一批老队员为什么纷纷退役?就是因为得不到保障,这种情况以前北京队也有。”
据了解,省排管中心一直在拉媒牵线,试图为男排找一个有钱的“婆家”。虽然山西一家企业有赞助河北队的初步想法,“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给信,我们也在等省内企业伸出援手。”谢士杰说。

关键词:河北男排,燕赵红魔,排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