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书画家茶具上画“造纸术” 展别样瓷器艺术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5 10: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刘文杰创作瓷器美术作品。

  图为市民欣赏陶瓷上的画。

  图为刘文杰创作瓷器美术作品。

  将中国四大发明之一的造纸术与源远流长的陶瓷文化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其文化特色令人难忘。23日,河北书画家刘文杰展示了这与众不同的瓷器作品——“大器迁安”。其八件器具图画为传统手工造纸工艺典型流程场景的艺术再现。画里人物栩栩如生,生动地将中国传统文化融入于瓷器美术之中。

  据制作“大器迁安”的迁安九朵文化传媒公司介绍,该作品器型及工艺设计者为著名陶瓷艺术家、北京理工大学传统工艺美术系主任王乐耕教授。在器型设计上,体现纸的元素。

关键词:茶具,瓷器,艺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