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5 10: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成立30年来,坚持送文化下乡,足迹遍布河北省的140个县(市),惠民下乡演出5000多场,被基层干部、群众誉为“党心与民心之间的桥梁”。两次荣获中宣部等十四部委授予的“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先进集体”,多次荣获省委、省政府授予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工作先进集体”“模范演出团”等荣誉称号。

  “心连心”把心贴向了基层百姓,把先进文化注入了广袤无垠、生机勃勃的农村。送戏下乡“环河北万里行”《鱼水工程》、《光荣工程》、《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太行情老区行》、《善行河北》、……他们用一个个优秀的艺术品牌、一场场优秀的演出,给群众送去健康的精神食粮,丰富着百姓的文化生活,抵制着低俗之风,让农村洋溢着弘扬传统文化、体现时代精神的浓厚气息。让‘党心’与‘民心’心相连,让‘艺术家之心’与‘民心’心相通,让‘民心’与‘民心’心相融。”近两年来,为紧密配合省委中心工作,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按照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加强基层建设年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总体部署,以“欢乐城乡”为主题,为我省开展的加强基层建设年为契机,以省直帮扶村为平台,全面开展了“欢乐城乡,加强基层建设年——走进帮扶村”宣传文化巡演慰问演出活动。无论是盛夏酷暑,还是数九寒天,无论是渤海之演,还是坝上草原,无论是再苦再累,他们也毫无怨言。每年演出都在150场以上,赢得了地方党委、政府、省直帮扶组以及老百姓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依靠艺术作品的感染力,激励着帮扶人员为乡亲们服务的热情。也提振着农民朋友建设美好家园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密切了老百姓与我党的深厚感情。

关键词:心连心艺术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