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12月31日晚河北艺术中心听西班牙风情的音乐会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8 09: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弗拉门戈与交响》将带来西班牙的情调

  12月31日晚7时30分,著名指挥家卡布列·德尔卡将率领西班牙欧西嘉交响乐团在河北艺术中心表演一场洋溢着西班牙风情的新年音乐会《跨界——弗拉门戈与交响》。这场新年音乐会别具一格,既有古典音乐的弹奏,又有民族舞蹈的演出,将给石家庄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跳起奔放优美的舞步,踏着响板的节奏,和着吉他的旋律……与欧西嘉交响乐团携手演绎的是西班牙著名的舞蹈家,表演的是被誉为“西班牙民族音乐的国宝”的弗拉门戈舞蹈。该艺术形式融舞蹈、歌唱、器乐于一体,融合了欧洲的华丽、美洲的奔放而享誉世界舞台。

  西班牙欧西嘉交响乐团成立于1993年,隶属于格拉纳达—欧西嘉音乐协会,乐团成员由西班牙优秀、年轻并充满活力的音乐家组成。乐团每年除在西班牙进行众多固定演出外,还代表国家频繁出访欧美进行巡回演出。乐团特别注重对西班牙音乐的传播,他们所演奏的西班牙风格的音乐“热情奔放、节奏明快,充满绚丽多彩的西班牙情调和浪漫主义色彩,让观众仿佛看到了斗牛、听到了弗拉门戈、尝到了海鲜饭”。

关键词:西班牙,风情,音乐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