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17名困难女职工受惠大病救助 救助7.5万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4 16: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开展的女职工“关爱行动——困难女职工大病救助”活动圆满结束,全市共有17名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女职工,收到市总工会发放的3000元至6000元不等的救助金,救助总金额为7.5万元。

  此次关爱行动救助对象为2013年发现并首次确诊罹患十种大病的在册困难女职工,市总工会按照突出重点、依档分配的原则,根据患病女职工困难程度不同,制定了基本标准3000元至最高标准6000元不等的资金发放额度。对医药费支出巨大且夫妻双方无稳定收入来源的困难女职工,给予每人最高标准资金救助,对之前已享受工会系统救助且夫妻双方有固定收入来源的女职工,给予每人基本标准救助。

  市总工会自2011年开展“关爱行动”以来,紧紧围绕解决困难女职工生产生活问题,通过开展困难女职工“两癌”筛查、“姐妹手拉手”爱心帮扶和困难女职工大走访等系列活动,对困难女职工在生活、健康、就业等多方面进行救助。截至目前,已惠及困难女职工5876人次。

关键词:困难,女职工,大病救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