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善行使者·圆梦行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4 18: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有这样一群追梦人,他们跋山涉水,用徒步的方式,丈量着公益的长度,用行动的力量,唤醒着大众的善心。他们计划用4年时间,穿越河北、山西、陕西、甘肃、宁夏、青海、西藏等7个省(自治区),途经36个县(市)、 91个乡镇,徒步接力走完全程3500公里路程,资助1000名贫困学生,捐赠7所公益小学(沿途每省1所),资助1000名残疾人,关爱1000个老人和孩子,举办100场幸福讲座等爱心行动……

  这是一个关于善与爱的公益接力活动。参与者亲力亲为地去行走、去寻找、去捐助,这群追梦人被称为“善行使者”。这个影响深远的活动,是“善行使者·圆梦行动”。活动计划吸纳100名以上企业家、特邀100名以上艺术家、招募100名以上志愿者,实施“助学、助残、助孤、助老”的“四助”善行工程。

  “善行使者·圆梦行动”大型社会公益活动自2013年4月12日启动,由河北省文明办、省志愿服务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善行使者·圆梦行动”组委会、润石集团承办,省志愿服务基金会协办。截至目前,活动募集到意向捐款400余万元,实际到账270余万元,捐助支出70余万元,资助困难学生、残疾人、孤寡老人、孤儿220余名。携手长城网——美丽课堂、石家庄爱心联盟、中国报恩网、“爱心90后”等30多家社会公益组织开展“暑期公益夏令营”、“感恩励志训练营”、“走进革命老区”、“走进红色圣地”等系列公益活动,帮扶和受益人数超过1000人次,参与的志愿者近千人,善行队伍还在不断发展壮大。

  这样以企业家、艺术家为主体的一群人,放下工作,跋山涉水,不远千里,组成善行团队,徒步善行,传播爱意、洗涤心灵。他们期待每一天都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善行使者通过自己的行动,一点一滴用爱传承善,用善播撒爱。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把爱的火种点燃,让这份火焰留在每一个热血沸腾的胸膛。在“善行使者·圆梦行动”感召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善行的队伍,用自己特有的方式传递着爱。

  善行之路始于足下,善行之路没有终点,善行之路任重道远。

关键词:志愿者,善行使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雪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