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邢台迎来60年来最暖新年 元旦实测最高气温17℃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2 15: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实测昨日(1月1日)最高气温17℃,为市区60年来最暖元旦

  2014年1月1日是二九的第二天,邢台依然持续阳光明媚的好天气,据实测,市区最高气温已攀升到17℃,温暖如春。据市气象台预报,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将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本市,届时气温将有所下降。

  昨日是元旦假日,本市天气晴好。当日上午,市民李女士骑电动车带儿子出去玩,阳光下,迎面的风暖如玉、温如酥,让李女士不禁和儿子吟起了“拂面不寒杨柳风”。不少行人也有意放慢了脚步,享受着阳光沐浴。

  赶上这样的好天儿,不少市民选择全家一起到公园、街心游园散步、玩耍。大家纷纷说,中午时分的太阳地儿里,似乎找到了“阳春”的味道。

  市气象台实测,继2013年12月31日市区最高气温15.2℃后,昨日最高气温又继续攀升。据最新数据显示,昨日在阳光卖力的带动下,市区气温逐步上升,市区最高气温达到17.0℃,创自1954年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上元旦同日的最高气温极值,为市区60年来最暖的元旦。

  昨日16时,市气象台最新资料预测显示,今天夜间至明天,将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本市,气温随之将有所下降,最高气温将降至10℃以下,最低气温也将逐步回到零下。

  气象专家提醒,虽然近日气温有所回升,但毕竟处于“二九”天气,昼夜温差较大。特别是晚上,天气较冷,所以早晚出门的市民,保暖工作一定要做好。今天夜间将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本市,市民要根据实时天气,及时添加衣物。

  具体预报为>>>

  今天白天,晴转多云,最高气温12℃。

  今天夜间到1月3日,多云转晴,北风3—4级,最低气温0℃,最高气温7℃。

  1月4日,晴,北风转南风2—3级,最低气温-2℃,最高气温7℃。  (记者李平   通讯员吴智杰)

 

关键词:天气,暖和,新年,邢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