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市桥西区突击检查生鲜肉市场 保节日食品安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2 17: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查市场交易票时,注意看时间、合格证等

  为保证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石家庄市桥西区工商局昨日(1月1日)对留营市场销售的生鲜猪肉、牛羊肉、白条鸡等突击检查。

  记者跟随桥西区工商局检查发现,销售肉品柜台的显眼位置大多悬挂一沓粉红色票据。

  据悉,这是生鲜肉品质追溯的重要凭证——市场交易票。“市场内所有经销商都须把当日交易票悬挂显眼位置,便于消费者查验。”桥西区工商局副局长张彦波说,查验交易票主要是看票证上的时间、供货商名称与生鲜肉合格证上时间、名称是否一致,以判断在售生鲜肉是否合格。

  昨日的行动中,桥西区工商局针对个别经销商票证不全、票证信息与经销商信息不符进行规范、或采取关停等措施。

  工商提醒:在市场、超市购买生鲜肉时一定要注意检验经销商当日的市场交易票。如发现票证信息与销售时间不符等可疑情况,可拨12315举报。-记者刘晏  -摄/记者崔靖

关键词:突击检查,食品安全,生鲜肉,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