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承德>>承德

服务窗口前移 承德开展出院即报血费试点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7 10: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方便广大献血者及其家属用血后报销血费,承德市去年在全省率先开展了“血费出院即报”试点工作。一年来,已为32位献血者和家属提供了此项服务。

  随着无偿献血的深入开展,许多无偿献血者及其亲属在献血后发生用血情况时,享受到了国家规定的报销血费政策。但受条件限制,血费报销程序比较繁琐,无偿献血相关人(献血者本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临床用血后,需先在医院支付血液费用,出院后再持相关票证到市中心血站进行审核、报销,在一定程度上给献血者带来了不便。

  去年初,承德市中心血站将服务窗口前移,在丰宁和宽城开展了无偿献血相关人用血后“血费出院即报”试点工作。即无偿献血相关人在当地医疗机构就医用血后,持献血证、身份证、亲属关系证明、血费收据等相关手续,经当地县医院审核,再电传市中心血站确认后,符合报销条件的,出院时即可报销血费。据悉,此项工作有望今年在全市推开。(通讯员马艳红 记者李建成)

关键词:血费,出院即报,试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永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