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中国梦·赶考行”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启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0 09: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用百姓的语言,讲述百姓的“梦想”。昨天下午,河北省“中国梦·赶考行”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石家庄赛区海选在高邑县启动。该县200多名党员干部现场聆听了首场宣讲。

  “中国梦·赶考行”百姓故事汇宣讲活动旨在以基层干部群众为主人公,通过广泛组织基层干部群众代表讲述自己或身边人的梦想与奋斗,引导全市人民在新时期“赶考”实践中,以梦促行、以行筑梦,为我市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活动将依次在县(市、区)、市、省三个层次举办群众宣讲活动,层层宣讲、逐级选拔,层层宣传。

  宣讲内容共包括4个方面:弘扬报国为民精神的群众故事,着重讲述本地企业干部职工、个体工商业者、各类农户等在国家发展中改变个人命运,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不懈奋斗的成功故事;弘扬开拓创新精神的群众故事,着重讲述本地学校师生、科技文化工作者、开发园区干部职工等以善学善思、善知善行、善做善成为立身之基,从而依靠知识成就梦想、本领铺就坦途,改革创新、艰苦创业、勇立潮头、敢为人先、攻坚克难、开拓崛起的奋斗故事;弘扬实干奉献精神的群众故事;弘扬艰苦奋斗精神的群众故事。

  本次活动将持续到今年3月份结束,石家庄全市县处级以下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中小学校、社区、农村、驻石部队等,无论年龄、职业、团体、家庭、个人均可参加。

  在当天的首场宣讲中,共有5位选手登台宣讲。“我是历经一个月的准备,经过了推荐、选稿、试讲和初选,才在今天登台演讲。我的演讲以身边的基层群众为主人公,讲述他们的梦想,展示基层的风采。”参赛选手王宁说。选手们讲述的一个个充满梦想和奋斗的故事,引起了在场听众的热烈反响。“听了他们的演讲,我深受感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立足本职,继续发扬我党的优良传统,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宣讲结束后,高邑镇副镇长李东辉说。

关键词:百姓,故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孙阳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