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5至7月手足口病或将进入高发期 5岁以下儿童为主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4 09: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截至3月20日,河北省手足口病发病人数较2013年同期略有上升,发病地区主要以中南、中东部地区为主,发病人群以5岁以下散居儿童为主,男性多于女性,未出现死亡病例。

  手足口病是由多种肠道病毒引起的常见传染病,目前流行的主要病毒型别为肠道病毒71型和柯萨奇病毒A16型,具有明显的季节性。目前,我省手足口病虽处于低发水平,但随着气温回升,天气转暖,其发病人数逐渐增多。省疾控中心专家预测,今年5至7月份,我省手足口病疫情将进入高发期,不排除局部发生聚集性疫情和暴发疫情的可能。

  省卫生计生委要求,各托幼机构做好晨午检,注意儿童的体温、口腔和手,发现疑似病人,应及时隔离治疗。同时做好儿童餐具、玩具、床上用品以及便器等消毒,以防暴发流行。尤其要注意食堂的饮食和饮水卫生,对被污染的日常用品、食具等应进行消毒处理。如发现手足口病患者,必须及时上报,如果发病人数达到国家聚集性病例或暴发疫情的有关规定,相关部门须及时采取闭园或闭校措施。(记者张淑会)

关键词:河北,手足口,高发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