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邯郸3名小学生同日溺亡 再敲假期安全警钟[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2 10: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污水坑和学校一墙之隔

  质疑:紧急通知流于形式悲剧本可避免

  在多日的悲痛之中,遇难孩子的家人却发现悲剧本不该上演。

  针对2013年12月29日上午,大名县2名小学生在万堤镇漳河冰面破冰捞鱼时坠入冰窟,溺水身亡;沧州吴桥县5名小学生坠入冰窟溺亡;衡水市魏屯镇3名小学生溺亡事故。2014年1月3日,邯郸市教育局向辖区内的各(县、区)教育局、市直学校下发了一份紧急通知(邯教﹛2014﹜2号)。要求各县区教育局在辖区内学校开展防溺水专项活动,并立即组织实施“四个一”活动。

  一、要上一节防溺水安全教育课,把几起溺水事故作为典型案例向学生深入解析,利用各种途径和方式向中小学生传授防溺水知识,教育中小学生不到水库、池塘、河流等非专门滑冰、游泳水域滑冰、玩耍,避免因盲目施救导致更大伤亡,教会学生避险、自护、自救、求救常识,增强学生防溺水意识;

  二、给每一个学生印发一份假期安全提示卡,把预防寒假各类安全事故的知识和应急处置方法印制成安全提示卡,发放给每一名学生,使学生熟记在心,时时警示;

  三、要开辟一块防溺水宣传阵地,利用条幅、标语、宣传栏、电子屏、黑板报等载体,宣传防溺水知识,营造浓厚的防溺水工作氛围;

  四、要开展一次家校联防。通过校讯通、手机短信、电话、家访、家长会、致家长一封信等方式,向中小学生家长宣传典型事例和防溺水知识,提示家长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尽好孩子的监护责任。 “如果这些纸上的东西真的能落到实处,我的孩子就不会离开我们了!”刘书明愤怒的对记者说。据其讲述,至今他没有接到过学校任何形式的宣传防溺水知识的通知,学校一墙之隔就是水坑,学校的管理者却没有真正的将安全问题挂在心上,悲剧发生也就难以避免。 

关键词:邯郸,溺亡,警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晓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