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严查宣称减肥美容抗衰老等保健食品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2 10: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出通知,在全省开展食品药品电视购物专项整治,打击一批利用电视购物频道和专门购物时段销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及发布违法食品药品广告的行为,重点查处一批生产和销售假冒伪劣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的企业和单位。

  专项行动将重点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虚假违法广告涉及的药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等。药品以治疗高血压、风湿、糖尿病类等产品为重点,保健食品以宣称降糖、减肥、美容、抗衰老类等产品为重点,医疗器械以治疗风湿骨病、前列腺、高血压病类等产品为重点。

  对电视购物频道和专门购物时段播出的广告内容所涉及的食品药品生产企业、销售单位,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加大日常监管频次,特别针对涉及虚假广告的企业和单位加大抽检批次并督导整改。加强网络电视购物广告监测,并将违法食品药品购物广告数据及时移交相关部门处理,禁止虚假违法的购物广告利用互联网发布。对监测和举报的食品药品虚假违法广告,每月定期在省食品药品监督局网站发布消费警示,予以曝光,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建立健全有奖举报制度,依托12331食品药品举报电话,鼓励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举报电视购物违法行为。(记者 马彦铭)

关键词:减肥,美容,保健食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晓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