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新春走基层]邯郸肥乡:春联送给道德模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3 08: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节临近,肥乡县文明办开展新春送春联活动,创新性地把送春联、送年画活动与倡导文明过节理念紧密结合,将一幅幅反映农村新变化、倡导农村新风尚的“原创型”春联、年画,送到群众和道德模范手中,同时还组织爱心人士看望、慰问贫困群众,为他们送去米面、粮油和真诚的祝福。

  “善行河北诚圆梦,温暖邯郸德沁心”,横批:“好人好报”,拿着为自己“量身定制”的新年春联,荣登2013年度肥乡中国好人榜称号的胡海彬激动万分,他说:“真没有想到,平时我只是做了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却得到了政府的如此关怀。今后,我会更加努力,为更多的贫困家庭送去爱心和温暖。”

  “春联是中国年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新风送暖、文明过节’送春联活动在给农民送去美好祝福的同时,也倡树了尊老爱幼、节约用水、反对浪费、诚信奉献的文明新风尚。”县文明办主任魏淑瑞告诉记者,春节期间还将继续开展“身边的人讲述身边的事”巡讲活动,使文明礼仪之风遍布肥乡每一个角落。

  据了解,这次活动共为困难群众送去春联500多幅、文明宣传画200余张、文明礼仪书籍1000余册,以及价值20000余元的慰问品。

  “今年春联真不错,写出了咱老百姓的幸福心声,也教会了咱老百姓怎么做个文明人……”,1月20日上午,捧着内容各有特色的马年春联,肥乡县天台山村民李运增爱不释手。

关键词:新春走基层,邯郸,道德模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赵晓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