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井陉评选10名“感动人物”获奖者均来自基层一线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4 08: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井陉县评选出的10名“感动人物”和“感动井陉”团体代表合影。王保龙 摄

  “甘做天下老人孝女”、倾家荡产办养老院的井陉县首家民办养老机构的创建者冯润霞。王保龙 摄 

  17年接力守护民间革命纪念馆的81岁老人李化璟获得殊荣。王保龙 摄

行医20载,用残疾身体谱写人间大爱的“感动人物”段建亚。王保龙 摄 

少儿艺术团助演“感动人物”评选。王保龙 摄  

感动井陉贡献团体——河北博客圈相关代表。王保龙 摄  
 

  长城网石家庄1月23日讯(冯素琴 王保龙)一帧帧画面催人泪下,一桩桩事迹感人至深,一阵阵掌声传递心声……今日下午,井陉县举办了“2013感动井陉”十大人物的颁奖典礼。 “最美村官”井陉县三裕村的“儿子”温江林、“做天下老人孝女”的井陉县首家民办养老机构的创建者冯润霞、以及接力守护民间革命纪念馆的李化璟获得殊荣。

  在颁奖会上,记者看到,这十名感动井陉的人物来自当地各行各业,全部都来自基层,有以“做天下老人孝女”为已任、倾家荡产办养老院的井陉县首家民办养老机构的创建者冯润霞;有26年里不离不弃照顾与自己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四位老人的农村妇女张付英;还有19年矢志不移,为精神病患者保驾护航的赵宏文……

  据了解,2013年感动井陉人物评选自2013年7月开展以来,历时半年,累计参与人数突破百万次,经过个人、单位、社会团体推荐、网络投票、组委会评审、实地走访等环节,从20位来自当地各条战线的候选人中精心筛选出10位感动人物。中国网井陉视窗承办了此次活动。

  “俺只不过是做了该做的事,没想到还能得到这么高的荣誉。以后不仅自己要更好地孝敬自己的老人,还要像冯大姐那样孝顺更多的老人!”张付英说。

关键词:井陉,感动人物,基层一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