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商家节前促销忙 惠民肉菜卖得火[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8 10: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超市里人头攒动。长城网 张世豪 摄

  社区便利店。长城网 张世豪 摄

  白佛蔬菜综合市场。长城网 张世豪 摄

  长城网1月27日讯(张世豪)27日,记者走访了石家庄的超市、社区惠民店、蔬菜综合市场,了解春节前商品的销售情况。

  在位于裕华路上的北国超市,记者看到人来人往,好不热闹。在糖果、奶制品等年货的摊位前,人流拥挤,来来往往;而促销人员则以降价促销等手段推销各自的产品。记者每到一个摊位前总是会围上几位促销人员,一旦发现有购买的意向,就纷纷讲解各自产品的优势。一位推销员告诉记者:“我是一名学生,我在这里只是一名临时促销员。”

  北国超市是春节期间石家庄市级肉菜储备点。超市门口设有摊位销售肉品。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超市里面也有销售,但是外面要比里面便宜。”不过记者看到超市外多以整块销售,每块在七八斤以上,但也吸引了不少消费者购买。

  银通便利店,记者刚进店门就看到挂在墙上的“市级储备菜销售点”横幅,横幅下面摆放着二十多种蔬菜,每种蔬菜旁边挂着价格的提示牌,有些放蔬菜的筐已经空了。据悉,从22日至28日,石家庄将开展蔬菜惠民活动,活动期间所有社区惠民店保证不少于20种的蔬菜产品,按照低于周边市场同品质蔬菜价格的20%进行销售。

  店里的工作人员说:“店里的蔬菜卖得还行,每天周边的老太太都会过来,比平时卖得要好,虽然不知道其他店的价格,但是肯定是低的,我家吃的菜都是从这里买的。”

  “这两天送菜的工作人员说春节期间可能要休息,让我们多要点菜,我们这个店就多留了一袋白菜和一袋韭菜。”店里工作人员指着货架边的袋子说。

  白佛蔬菜综合市场是石家庄市区东部最大的便民市场,这里的人流同样摩肩接踵,甚至一些摊位已经摆上跃进路。一位摊主向记者展示了某品牌肉品公司的标志,以证明肉品来路的正规,记者了解到肉品的价格比平时低一些。但是摊主大多愿意整块卖,一位顾客试图只买一小条,被摊主拒绝了。

  在跃进路上,摊主们的叫卖声此起彼伏,来来往往的人群使得东二环交口附近显得拥堵。一位摊主打开车帮,将青椒和尖椒摆出来叫卖,而车上还放着十多个箱子。他说:“我这里要比其他地方便宜两块钱,如果发现更便宜的包换。”说着便向记者递过一个塑料袋。

  “这两天的行情不是太好,马上过春节了,也得卖呀!”他说。

关键词:市场,春节,销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