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油条哥”的春节计划:翻盖老房 开旗舰店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31 23: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1日是中国农历大年初一,上午10时许,中新网记者驱车赶到距离河北省保定市唐县县城25公里的该县大洋乡西大洋村。找到“油条哥”刘洪安的家时,正赶上刘洪安及其家人出来送客人。随着记者“新年好”的问候,刘洪安一家热情地招呼着记者进了门。 

  生于1980年的“油条哥”刘洪安从保定财贸学校毕业后,换过很多工作,最终自谋职业卖起早点。他秉承“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健康用油,杜绝复炸”的经营理念,使用一级大豆色拉油,坚持炸制用油每天一换,并在油锅边放置“验油勺”,供顾客随时检验。

  2012年5月14日,中新网首次将刘洪安冠以“油条哥”的称谓以文字、视频形式进行公开报道后,在国内引起极大反响。2013年1月,刘洪安当选河北省人大代表,并于2013年9月当选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

  记者走进院中看到,刘洪安家的院子不算大,东西两侧堆放着拆下的旧砖瓦,但中间一条通道和主屋前的空地打扫得干干净净,在院里东北角存放着一大堆取暖用煤。

  “家里有些乱,去年入冬前刚拆了配房,过完年正房也要拆了重新建”,刘洪安说,两位老人上了年纪,想搬回村里来生活。家里的房子是1982年建造的,在村里属于最老的房了,多处漏雨,因此准备将房子翻盖一下,让老人生活得舒适些。

  记者进屋看到,四间正房每间仅有10平米左右,几件陈旧的老式家具略显寒酸。屋中央的桌子上摆着花生、瓜子和水果,墙壁上贴着大红的“福”字。柜子上一台42寸的液晶电视里正播着动画片。

  刘洪安的母亲脸上堆满笑容,她说:“电视是儿子和媳妇前天晚上给买回来的,这不,小两口还筹措了10多万块钱张罗着翻盖新房呢。”

  刘洪安和妻子是腊月29晚上赶回的老家,今天早上吃完饺子就去给村里的长辈们逐个拜了年。“早上五点多我就起来了,到屋后的山上和村西水库边呆了会儿,在那儿能让我的心静下来,考虑一下年后的经营方向”。

  刘洪安表示,春节后计划在保定再找一处合适的门脸,开一家上档次的旗舰店,开发几种特色产品,以“货”吸引顾客,继续坚持走卫生、安全的路子,保持诚意经营不变质。

  在与记者聊天时,刘洪安的手机铃声不断响起,有问候的、拜年的,有关心其事业发展的,还有询问年前河北省两会新精神的。刘洪安面带微笑,一一作答。“有很多人关心我的成长和事业发展,让我很感动。”

  看到“油条哥”的确很忙,记者选择告别。临出门前,刘洪安的父亲刘胜好指着其家门口影壁上的“金桥富路”的瓷砖壁画对记者说,“前不久洪安参加河北省两会后,带回了中央和省里农村工作的新精神,现在国家已经为老百姓搭起了致富的桥梁,只要咱们好好干,光景肯定会越来越好。”(吕子豪 于俊亮)

关键词:油条哥,春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赵永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