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官兵无偿献血3万余毫升 保障省会临床用血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31 23: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25日上午,“善行河北·无偿献血”活动走进省军区。省血液中心的采血车在省军区机关广场刚刚停稳,军区司令部直属队的官兵们就纷纷上前领取登记表,参加此次无偿献血活动。据悉,当天共有95名官兵成功献血,无偿献血量达31600毫升。

  “春节前后,省会临床用血偏紧。我们了解这一情况后,很快和省血液中心取得联系,希望组织官兵们参加无偿献血。”省军区司令部直属工作处宣传干事张晓军告诉记者,司令部发出倡议后,官兵们积极响应,纷纷报名参加,既有普通官兵,也有干部,有男兵,还有女兵。

  9时许,前来参加献血的官兵们接受体检后,陆续登上献血车。新兵郭争本来有外出执勤任务,但为了献血,他专门找到领导,对自己执勤工作做临时调整。他一边填表一边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献血,可不想错过机会。“作为人民子弟兵,我们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人了解并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张晓军表示,今后将和省血液中心建立长期联系,成为团体预约献血队伍成员。如果省会临床用血紧张,将积极组织官兵们参加无偿献血活动。(记者 张淑会) 

关键词:无偿献血,官兵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永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