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春节石家庄各大影院挤爆棚 电影“春运”一票难求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6 12: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4日讯(房淑婧)摩肩接踵的售票大厅、蜿蜒数十米的购票队伍、焦急等候的人群、拿着喇叭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4日下午,记者看到的这堪比“春运”购票的场景不是发生在火车站,而是在电影院。从大年初一开始,石家庄的各大影院人气兴旺,呈现爆棚的红火景象,等候看电影的人群挤满售票大厅,其中,《爸爸去哪儿》和《大闹天宫》成为最受欢迎的新春影片儿。

  影院熙熙攘攘的购票人群。长城网 房淑婧 摄

  “本来想跟女朋友看场电影,没想到这么多人,我们已经排队了将近2个小时了!”石家庄万达影城,排队买票的小李对记者说,他的女朋友已经等得略显焦急了,不时踮起脚尖向队伍的前方看着。

  拥挤的人群里,既有很多成双成对的年轻情侣,也有全家老少、亲戚朋友一块来观影的。在金棕榈石家庄影城,购票的观众同样排成了长队,很多热门影片一票难求。

  “买票的观众们请注意,晚上6点之前的《爸爸去哪儿》已经没有票了!”在熙熙攘攘的售票大厅里,拿着喇叭的影院工作人员在及时提醒相关电影的售票情况,许多观众因为买不上喜爱的电影的票而扫兴离开。

影院熙熙攘攘的购票人群。长城网 房淑婧 摄

  据影院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春节期间观影的人次高出很多,影院票房也大幅增长。大年初一当天首映的《爸爸去哪儿》成为家长和孩子们最欢迎的影片,几乎场场爆满。

  另悉,《西游记之大闹天宫》也以其精良的制作和3D效果受到年轻人的喜爱。

  记者手记:对于春节期间出现的影院爆棚、一票难求的现象,原因有很多。一是娱乐形式的改变,春节长假,人们除了走亲戚、购物休闲、逛庙会,到影院看大片成为时下过节休闲的一个好选择,尤其是年轻人们认同的娱乐形式之一。二是各大电影制作方都瞅准了春节这个赚钱的好机会,卯足了劲将精彩的大片儿呈现出来,得到百姓的欢迎。三是人们的消费水平和春节消费观念也正悄然发生着改变,手里有了钱,去影院享受一下家里没有的顶级视听“大餐”也成为市民的“家常菜”。总之,虽然过年看电影真不易,但是这是一个好现象,在熙熙攘攘的观众中我看到了文化产业的繁荣和人们对精神消费的诉求。

 

关键词:电影,春节,爆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贺宏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