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过去城市人去乡下找年味 如今乡下人来城市找乐趣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6 12: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2月4日讯(冯素琴)2月4日,阴历正月初五,俗称为“破五”节,民俗有“破五”不出门之说。如今,时代的变化和生活水平的提高,让年味有了新的含义。大家明显感觉到,春节变啦!过去城市人去乡下找年味,如今乡下人来城市找乐趣。

  2月4日,记者走上街头,走进省会大型室内公园——空中花园,感受了不一样的“破五”节。一大早,在空中花园门口,就排满了带着全家老小从郊县各地赶来玩耍的朋友们,大家和自己的亲人们说着自己家乡的话,用走出来的方式,让“破五”节有了新的含义,表达出了家的和谐和温暖,传递了新时代的春节既保持了传统风俗,又有了时代风尚。

  马女士带着小女儿和老公,是一早从晋州赶过来的。她告诉记者,从大年初一到初四都是在走亲访友、和家人团聚中,初五不访亲友,正好有了一家三口独处的时间,所以一早就赶过来,让孩子体会一个不一样的年味!

关键词:马年,春节,年味,找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贺宏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