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上班首日遭遇降雪 庄里人在囧途:挤公交抢出租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7 15: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节后上班首日遭遇降雪,石家庄市上班一族大清早挤公交,后门也很难挤上去。长城网 刘伟 摄

出租车成了“香饽饽”,七八人围拢在一辆出租车前。长城网 刘伟 摄

寒风瑟瑟,二三十人在公交站台上等车。长城网 刘伟 摄

公交车内人挤人。长城网 刘伟 摄

  长城网2月7日讯(刘伟)在突变的天气里,2月7日,省会石家庄的上班一族迎来了第一个工作日,带着新的期许,新的理想,走出家门。面对连日降雪,路面结冰,许多人放弃开车,选择“挤”公交、“抢”出租,“上班大军”新年第一场“战役”很狼狈!

  “挤吧,不挤根本就上不去!”早上7时50分,面对一辆“人满为患”的57路公交车,市民张女士放弃了矜持,准备“拼了”,“等了30分钟,都上不去车,再等人更多!”

  看到公交车缓缓驶入站台内,张女士快步跑到后门处,在等待三五个人艰难下车后,车下的人们一哄而上,“拼着命”地往车上挤,张女士被连推带挤地上到车内。

  但是,车内的空间更为紧张,一点空隙也挤不出来,张女士只能和另外两名刚上车的人站在门口处,后车门在协管员的帮助下才勉强关上。

  一番折腾,张女士终于在车内站稳了脚,一看手表,已经8点10分,看到车辆行驶缓慢,而且每一个站台都要停车五六分钟,张女士只能无奈地跟单位请假。“平常上班也就半个小时,今天一个半小时都够呛,没想到新年第一天上班会这么艰难!”张女士无奈地说。

  虽然车内乘客如沙丁鱼般人挤人,人挨人,仍然令未能挤上车的人们羡慕不已。站台上二三十人中,市民李先生已经等待了50分钟,车少人多,在他快要绝望准备步行上班时,忽然发现前方缓缓驶来一辆空驶的出租车,李先生像要抓住“最后一根稻草”般,冲上去。

  物以稀为贵,这辆出租车也成为了“香饽饽”,七八个人围拢过来,经过沟通,李先生和另外两个同方向的人达成一致意见,坐上了这辆出租车。

  微博中,人们纷纷吐槽。网友“薇薇的心”说:望眼欲穿等4路,挤不上去也枉然,这铁定是要迟到的节奏啊!

  网友“风风”:开工第一天就给“上班大军”一个下马威啊!

  网友“格桑时光”:反正要迟到,不如拍雪景吧!

关键词:降雪,石家庄,出行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晓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