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开展严肃工作纪律专项检查 重点查串岗拜年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8 08: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为进一步严肃党政机关工作纪律,促进全省各级干部尽快收心静气、调整状态、集中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省纪委、监察厅决定,自今天(正月初八)至2月9日(正月初十),在全省党政机关组织开展严肃工作纪律专项检查活动。

  检查范围包括省直各部门以及下属单位,重点是党委政府机关,公检法等司法机关,经济发展、公共安全、农业农村、社会事业、文化教育等重要行业的监管部门,各类开发区、园区管理处,中省直垂直管理机构(工商、质监、出入境检验检疫、国税、地税等),政务服务窗口(包括各类行政服务中心、大厅),群众服务窗口(供电、供水、供气、广电)等单位;11个设区市每市再抽查2-3个县(市、区),定州和辛集再抽查2个乡镇。

  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遵守工作纪律情况,重点检查迟到、早退、串岗拜年、无故缺岗和上网聊天、炒股、购物、玩游戏、看电影等问题;各类公共服务电话接通情况,重点检查能否及时接听答复、转办交办、工作质量、服务态度等情况;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情况,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没有按时开展工作,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以及精力不集中、敷衍塞责、丢三落四、不在状态等问题;公车使用情况,重点检查使用公车出入高档酒店、私人会所、娱乐场所、走访拜年等情况。

  检查采取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既对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出勤情况和各单位放“开门炮”情况进行集中明查,又对各级各类行政服务大厅(中心)、窗口单位工作人员到岗情况进行暗访,特别是对使用公车出入高档酒店、私人会所、娱乐场所、走访拜年等情况进行暗访。对发现的典型问题,将及时公开曝光。(记者周远)

关键词:河北,检查,工作纪律,拜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