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春节期间 河北省共接待海内外游客580万人次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8 08: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旅游局今天公布春节黄金周旅游信息,统计显示,7天长假,全省共接待海内外游客580.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6.4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5.9%和27.4%。

  春节期间,全省各地推出了民俗风情独特、文化内涵丰富、群众参与性强的系列旅游节庆活动,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承德以“赏灯会、玩冰雪、泡温泉、逛山庄、登长城,承德邀您过大年”为主题,举办了“冰雪欢乐汇”系列活动,7天共吸引游客17.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4亿元。石家庄正定春节大庙会盛装亮相,在隆兴寺、荣国府、赵云庙等8个景点举办了民间花会展演、常山战鼓表演等活动,其中隆兴寺景区接待游客2.3万人次。邯郸广府古城举办的彩灯展、雪雕展、民风民俗展等文化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参与体验,7天接待游客12.6万人次。

  冰雪、温泉项目延续了入冬以来的火爆之势,“滑雪+温泉”成为最佳组合,备受游客青睐。张家口崇礼滑雪成为我省春节假日旅游的最大亮点,各大滑雪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其中,万龙滑雪场接待海内外游客12.5万人次,多乐美地滑雪场接待游客5.3万人次。石家庄藁城国御温泉景区推出了“浴天地神泉,赏冰雕奇观”活动,让游客在泡汤之余还可以欣赏冰雕和极地动物表演,吸引了众多游客纷至沓来。

  乡村游成为春节长假出游一大热点。秦皇岛北戴河集发观光园将传统民俗文化与现代农业观光相融合,开展形式多样的农家娱乐活动,7天共接待游客4.1万人次。廊坊永清县组织开展了乡村过大年节庆旅游活动,推出了“游战道、进大棚、采无公害蔬菜”,“逛寺庙、观白塔、为新年祈福”,“走新村、入农户、吃特色农家年饭”等一系列活动,受到游客热捧。(通讯员苑兴帅、孙丽记者张义杰)

关键词:河北,春节,海外,游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