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去年河北治理水土流失2105平方公里 投入超10亿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0 09: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省水利厅获悉,2013年,河北省扎实推进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和中央预算内水土保持工程等重点项目,全省共投入资金10.63亿元,治理水土流失面积2105平方公里,完成生态修复面积2070平方公里,5个试点县进行坡改梯4.4万亩,修建小型水利水保工程3012处(座)。至此,河北省已连续4年超额完成水利部和省政府下达的年度水土流失治理目标任务。

  目前,河北省仍有4.7万平方公里的国土面积存在不同程度的水土流失,每年因开发建设项目造成的人为水土流失面积也十分严重。即使按照每年2000平方公里的治理速度,河北全面完成水土流失治理任务,工作量依然很大,形势不容乐观。(记者赵红梅通讯员任树春)

关键词:水土|流失|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孙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