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打"老虎"拍"苍蝇" 邢台营造廉洁政治生态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4 09: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痛打“老虎”,绝不“养虎为患”;狠拍“苍蝇”,绝不“纵蝇为害”。记者12日下午从邢台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上获悉,2014年全市纪检部门将坚持有案必查,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市纪委将着力查处县处级领导干部和其他腐败大案,县(市、区)纪委将着力查处乡科级干部和破坏发展环境的案件。

  市委书记王爱民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孟祥伟主持。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范建巡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四大班子领导、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法院院长、市纪委委员等出席会议。

  王爱民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纪委全会精神上。科学把握新形势新任务下党风廉政建设总体要求,使之成为全市当前和今后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和基本遵循,坚持以整风精神纠正不正之风,以铁的手腕惩治腐败,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努力营造廉洁从政的政治生态。

  王爱民指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切实把握好围绕中心、突出主业的工作方向。要在深化干部作风建设上下功夫,狠刹“四风”。要在惩治腐败上出重拳,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法违纪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在机制建设上见成效,在推进重点工作上见实招,继续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的落实发挥职能作用,同时加强对改善发展环境和生态环境情况的执纪监督,严肃处理损害“两个环境”的行为,及时公开处理和通报一批典型案件,在全市形成震慑。

  范建巡在报告中指出,今年将全面深化落实改革要求,着力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严明党的纪律,保证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坚持有案必查,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深入推进教育和监督工作;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

  会上,范建巡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廉政课。同时,会议还审议了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并宣读了市纪委、监察局《关于全市2013年度纪检监察系统实绩突出单位的通报》。(记者 侯东杰)

关键词:邢台,两会,政治生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赵晓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