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秦皇岛>>秦皇岛

1分钱打的 港城秦皇岛可以用打车软件了!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6 17: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眼下,用手机软件叫出租车,出租车司机通过“抢单”拉客。打完车,乘客、出租车司机还都能得到现金返还。会有这等好事?有!

  秦皇岛可以用打车软件了

  2月11日,一条消息在秦皇岛的微博圈中流传:“快的打车”已经进入秦皇岛了,打一次车,车费超过10元的,给乘客返现10元,给出租车司机15元。车费不超10元,乘客只需花0.01元!

  原来,这是一款打车软件和支付宝合作开展的活动。记者搜索了“支付宝”官方微博后得知,从1月22日开始,只要使用“快的打车”内置的支付宝付款,或者用支付宝钱包扫描司机的收款二维码付款,每位乘客每单可以得到10元奖励(每天两笔封顶),司机每单可以得到15元奖励(每天5笔封顶),每天还有10001个随机双向免单机会。

  此前,腾讯微信的“嘀嘀打车”也进行返现10元活动,不过已于2月10日降为返现5元。2月11日,支付宝对出租车司机的返现降为5元,但对乘客的返现仍为10元。

  市民田先生之前在北京打车花了20多元的车费,因为参加了这次活动,不但车费免单,而且出租车司机还获得了奖励。“这个活动太好了,当时我就想,咱秦皇岛啥时候也能用呢?”田先生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在秦皇岛享受这次活动,2月11日,他用这款打车软件叫车从广顺厚现代城坐到玉龙湾,打车费10元,他只用支付宝支付了0.01元。

  记者体验:方便又省钱

  打车软件真的这么好用吗?记者亲身试用了一下,结论是真的方便又省钱。来看看记者的使用过程吧。

  第一步:下载“快的打车”应用软件并注册,需要填写你的手机号码。

  第二步:输入起始地点并提交,等待了仅仅四五秒,就有信息提示已被抢单。

  第三步:与出租车司机联系约好上车地点,很快抢单的张师傅就到了。

  第四步:到达目的地后根据软件提示填写车费并付款,因为现在有优惠活动,记者通过手机上安装的支付宝钱包只需付款0.01元。

  记者当时所在的地方比较偏僻,要返回报社,以前打车最少要等七八分钟,但这次使用打车软件只等了三四分钟。抢单的李师傅告诉记者,她是从建国路和秦皇大街交叉路口附近赶来的,中间有点耽误,不然会更早到。

  如果没有参加优惠活动,打这两次车最少要花18元,可记者只花了0.02元钱。使用打车软件付款也非常方便,与付现金相比并没有多花时间。

  据了解,商家“烧钱”补贴客户和司机,为的是培养用户用打车软件叫车的消费习惯,同时争抢用户资源和市场份额。

  司机:打车软件好东西

  对于打车软件,张师傅和李师傅的评价都是“非常好用”,因为不用再盲目地沿街找活儿,如果附近有要车的可以直接抢单。“最好用的一点是,以前跑偏远的地方总得空车回来,有了这个软件就可以看一下附近如果有活就可以直接抢单,这样就不用跑空车了。”张师傅高兴地说,就算返现金的活动结束了,他也会继续用的,方便找活儿。

  如果打车的人最后打了别人的车,或者抢单的师傅没有来怎么办?张师傅告诉记者,软件可以进行互评,如果是差评,3天内无法使用该软件。

  “就是费流量,下个月得申请个流量包。”李师傅说。

  使用打车软件安全吗?

  “安装软件的司机能保证都是正规的出租车司机吗?如果有坏人利用软件从事不法行为怎么办?”市民杨先生有点担心。

  张师傅告诉记者,他申请使用这款软件后,软件方要求他提供运营资格证、照片、车牌号等资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之后才能安装使用。软件方的审核也避免黑车浑水摸鱼。

  记者乘车过程中,张师傅和李师傅的手机响起好几次要车信息。而在记者用软件要车时显示附近有八九十辆出租车接收到了信息。李师傅说,据她所知,现在秦皇岛已经有500多名出租车司机安装了这款软件。

  给出租车司机的返现已经降了,对乘客的优惠还在继续,趁着活动还没结束,大家不妨体验一下。(记者 刘旭伟)

关键词:秦皇岛,打车软件,抢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秦皇岛晚报
责任编辑:赵晓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