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秦皇岛>>秦皇岛

秦皇岛186件代表建议、 批评和意见全部办复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3 13: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了解到,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186件(含议案转建议25件)。其中,转交市政府办理的182件,其他组织办理的4件。从反馈意见看,代表对建议办理情况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到98%以上。

  这些代表建议按内容分为6个方面:“三农”方面30件,占总数的16.2%;工建交方面81件,占43.5%;财贸金融方面9件,占4.8%;科教文卫方面40件,占21.5%;公安政法方面15件,占8.1%;其他方面11件,占5.9%。从办理结果看,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解决的有180件,占96.7%(已经解决的111件,占59.7%;正在解决的65件,占34.9%;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4件,占2.2%)。

  市政府和各承办单位对每个承办环节的完成时限、工作要求进行细化和量化。为提高办理工作的针对性,市政府系统承办大户开展了承办工作基层调研活动,市发改委、民政局、农业局等承办单位利用一个月时间深入现场,围绕代表所提建议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落实代表建议掌握第一手资料,并随时与代表沟通办理进展情况,共同研究落实措施,切实提高问题的办结率。一些单位还主动邀请代表全程参与建议办理过程,体现了对代表的充分尊重,也最大程度发挥了代表的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确定了11件重点督办建议,采取主任会议、各相关工委、提建议代表所在代表小组等分层督办的办法,对重点建议进行了督办和跟踪。如交通拥堵问题,相关部门集中开展了整治机动车驾驶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完成了民族路、西环路、北环路、文昌路等道路畅通工程。如旧机动车交易过户手续在县级办理问题,代表连续多年提出,引起公安部门的高度重视,得到圆满解决。就大气污染整治问题,市政府制定了《秦皇岛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采取超常措施,关停违规排污企业,加强督导检查,巩固治理成果,彰显了政府治理环境的决心。(记者 邵金霞) 

关键词:秦皇岛,意见建议,两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秦皇岛晚报
责任编辑:赵晓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