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省确定195家定点医院接诊人感染H7N9病例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3 09: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日从省卫生计生委获悉,河北在全省范围内共确定了195家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就诊定点医院,其中省级3家,分别是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省儿童医院、省胸科医院。

  为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的防控工作,我省加强了疫情监测报告,28家流感监测哨点医院对流感样病例标本进行采集,15家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检测定点医院积极开展病例标本初筛检测工作。各级疾控机构加强了对流感样病例和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的排查,12家流感网络实验室定期开展对怀疑人禽流感病例标本的筛查工作。省卫生计生委要求,各地如发现阳性标本要立即送省疾控中心复核。

  与此同时,我省还建立关键岗位24小时有专人值班,应急队伍24小时备勤制度,一旦出现可疑疫情,可及时派出应急队员赴现场处置。还建立了部门间、区域间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加强了与毗邻省(区、市)沟通联系和疫情信息互通,并组织卫生计生、农业、林业、工商等部门的相关专家进行疫情研判和公共卫生风险评估。(记者 张淑会)

关键词:H7N9,禽流感病例,流感监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晓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