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集中整治农村交通秩序 流动巡查每天最少6小时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3 09: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12日从河北省交管局了解到,元宵节临近,针对交通流量、流向和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特点,河北省公安交管部门将集中开展农村地区交通违法整治,严查7座以上短途客车、微型面包车、低速货车交通违法,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将在现有336个春运交通安全服务站定点检查基础上,组建农村地区专门执法小分队,开展每天不少于6小时的流动巡逻检查。同时在庙会、赶集、民俗活动期间设立临时执勤点,严查上述车辆超员载客、违法载人、人货混装、无牌无证、报废车上路行驶等农村地区常见交通违法行为。

  今年春节前后,省内外发生多起因醉酒导致的严重交通事故。据悉,元宵节临近,全省交管部门将组织执法分队异地执法,严查酒驾、醉驾,为群众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目前正值农村务工人员、学生集中返程返校的高峰时期,道路交通流量上升明显,交通压力增大。各地交管部门将突出整治环京各高速公路、城市区周边道路和102、106、107、307国道等交通流量明显增加的路段,加强对长途客车、卧铺客车、旅游包车、务工人员包车等重点车辆的检查,及时发现、查纠违法违规行为。(记者 薛惠娟)

关键词:农村交通,执法,违法整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晓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