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永年县审计局实行“行政执法监督卡”制度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2 17: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永年县审计局实行“行政执法监督卡”制度。对被审计单位下达审计通知等文书的同时,另附一份“行政执法监督卡”,用以调查审计人员在审计过程中是否存在违法违纪现象。

  “行政执法监督卡”一式两份,分为“A、B卡”,内容重点为调查审计人员在审计过程中是否存在“吃、拿、卡、要”等违法乱纪行为。“A卡”由被审计单位填写后送局内归档存放,由局内部实施监督;“B卡”由被审计单位留存,如遇审计人员违规违纪等行为,可依该卡进行投诉,必要时可执卡向纪检监察等部门检举。

  “行政监督卡”制度的实施,加强了对审计人员的监督与规范,增加了审计透明度,对审计事业的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董浩乾)

关键词:邯郸,永年,审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