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降雪缓解冬小麦旱情利于春管16号或仍有雪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2 17: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12日讯(张世豪)12日,记者采访河北省农业厅粮油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冬小麦还处于越冬期,前一段时间的降雪缓解了旱情对冬小麦的影响。

  这位负责人表示,去年冬小麦播种后三个多月时间没有降水过程,全省麦田发生了严重的气象干旱,土壤表层缺墒严重。2月4日至7日全省普降小到中雪,降雪增加了表墒,积雪覆盖也有效预防了近日低温冻灾,有助于冬小麦安全越冬。目前,冬小麦仍处于越冬期,土壤底墒和表墒适宜,预计16-17日全省还将有降雪过程,良好的墒情条件对即将到来的冬小麦春季管理十分有利。

关键词:农业厅,冬小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