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省公安厅发布提醒:"东莞艳舞视频"是木马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2 17: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日上午,河北省公安厅官方微博发布“微提醒”:大量木马病毒伪装成“东莞艳舞视频”,警方提醒广大网络用户切勿下载此类资源,以免电脑中毒造成财产损失。

  近日,央视曝光了东莞的色情产业链,一时间与之相关的视频、图片信息也在网络上大量出现。而不少名为“东莞艳舞视频”、“东莞桑拿酒店视频”的木马和广告插件等恶意软件也随之而来。

  河北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网络案件侦查支队支队长方国介绍说,从近期侦办的案件来看,每逢有类似扫黄曝光、艳照泄露等事件出现,网络上都会迅速涌现许多相关“下载资源”,其实就是不法分子利用网民的猎奇心理而设下的圈套。这些披着“下载资源”外衣的恶意软件一旦被用户下载到手机或电脑中,能够迅速控制该设备,盗取用户的各种信息甚至网上银行密码、游戏账号等。而且盗取过程完全在后台运行,用户根本看不出来。等到发现账户资金被盗,则为时已晚。

  除了恶意木马,还有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东莞热”实施短信诈骗。警方提醒:收到类似“爸,我在东莞晚上玩被抓,速汇5000元到X警官工行卡XX……别打电话,出来再说,快!”这样的短信千万别汇款,这是诈骗短信。类似招数还有淘宝店主在东莞被抓,请买家另行点击链接下单,其实链接的是钓鱼网站、进聊天室裸聊等。

  针对这些现象,省公安厅刑侦局警员提醒广大网民:一些诈骗分子紧跟社会的热点,精心设计骗术,稍微不注意,就容易上当受骗。但是不论这些诈骗手段如何翻新,其实质是不变的,归根到底是要把您的存款转到犯罪嫌疑人的指定账户上。防止上当受骗,一定要做到“三不一要”,即不轻信、不透露(相关个人信息)、不转账并要及时报警。(记者翟楠楠)

关键词:东莞|色情|木马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