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秦皇岛>>秦皇岛

保洁阿姨误扔金项链 热心老汉寻"宝"两小时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6 17: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爷,您忙呢?”“是呀,出门啦?注意安全。”2月11日早晨一出门,住在珠江道12号小区的张女士连忙和物业清运工宋大爷打招呼,仿佛遇见亲人一样。

  两人的缘分要从一条金项链说起。

  “咦?我的项链呢?”1月23日早上,张女士准备戴上前一天朋友邮来的一条金项链,可怎么也找不到了。

  想起昨天家中刚刚做过卫生,张女士给保洁阿姨打了个电话。“是茶几上那个空盒子吗?里面还有项链?我以为没用了,顺手给扔了。”阿姨的话让张女士急坏了,她心急火燎地跑到单元门口的垃圾箱翻找,里面只有几个袋子,根本没有金项链。

  “怎么了?”正当她急得直跺脚时,物业工作人员陈颖关切地过来询问。

  “坏了,早上7点垃圾就清走啦。”得知原委,陈颖一边安慰张女士,一边拨打电话找到已经60多岁的清运工宋昌。宋大爷说,他已经把垃圾送到转运站了。

  陈颖马上把事情告诉了上级领导,领导派车让几个员工和张女士一起去转运站看看。

  到了转运站,看到满满一大卡车垃圾,张女士更觉得没希望了。司机也很为难:“这一车垃圾好几吨呢。我不能倒在地上啊。要不你们跟我去垃圾处理中心吧。”

  到了垃圾处理中心,几吨垃圾倒在地上,如同小山一样。闻着刺鼻的味道,张女士差点没吐出来。

  “闺女,别着急,大爷帮你找。”宋大爷走近垃圾堆,开始一件一件翻找。

  “拉倒吧,咱放弃吧,也就一两千块钱,丢就丢吧。”眼见着如同大海捞针,张女士打了退堂鼓,但多少有些不甘心,朋友送的礼物总归是一份情谊啊。宋大爷没言语,依然在充斥着狗粪、剩饭剩菜的垃圾堆里认真地翻找。

  “我要上班了,不行别找了,大爷。”转眼10点半了,已经找了将近两个小时,张女士彻底失望了。

  “闺女,是这个不?”就在这时,宋大爷忽然直起腰,手里举起个盒子。张女士一眼认出,正是装项链的快递盒子。她高兴地跑过去一看,金项链果然在里面。

  第二天,张女士拿着一面锦旗找到宋大爷,非要请宋大爷吃饭,还要给钱表示感谢。

  宋大爷满是皱纹的脸笑开了花:“饭肯定不能吃,钱也不能要,有锦旗就够了。金项链啊,谁丢谁急,能帮忙就帮一把呗。”(记者 杜楠)

关键词:秦皇岛,物业,金项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秦皇岛晚报
责任编辑:赵晓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