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三车”限行送水车变蓝色 快递员与交警打游击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0 08: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某快递网点停在门口的电动三轮车。 长城网 李丹丹 摄
某快递网点停在门口的电动三轮车。 长城网 李丹丹 摄

  热议:办证收费是否合理?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省会市民生活不受影响,保证市民快递的物品在规定的时间收到或寄出,快递公司也开始为快递员办理着证件。宅急送一位快递员告诉记者,他们每天都正常上路,工作没有受到影响,但为了安全起见,公司正在给员工办理着临时证件,费用由公司负担。

  不仅宅急送,其他快递公司如圆通、中通等公司也正在为快递员办理着证件。在这之前,联合执法的多部门曾明确表示,快递、送水、送气等特殊行业的“三车”,在由所属行业协会统一规范,外观喷涂、编号并且报备后,允许分时段、分路段行驶。送水车已经设置为蓝色标识,快递行业具体会规划成何种标识,还不得而知。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快递员质疑,办理临时证件与拍照收取费用是否有合理的依据,甚至有人直接表示这就是“不合理收费”。“为什么在发布这一规定前不举行听证会,争取下市民的建议呢?”尽管费用不用自己出,但快递员小李依然十分愤慨。

  市民冯女士认为,限行‘三车’后,快递行业势必将使用符合标准的轻型载货汽车、二轮电动自行车等运输工具,这将加重物流成本,而商家也必然要通过提高运费等方式将成本转嫁到市民身上,所以,必须要尽快统一快递员标识。

关键词:送水车,蓝色,快递员,交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