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保定>>保定

保定:雾霾今持续 冷空气明来临 后天将放晴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5 11: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周上班第一天,雾霾依旧,(保定)市区内能见度较低,不少市民戴上了口罩防护。

  26日夜间冷空气来临

  据我市气象部门介绍,24日高空的弱冷空气、地面的均压场、风力较弱,这些情况导致保定的霾较严重,全市最高气温普遍在6℃附近。据市气象台预测,25日,弱短波影响,天气多云,有中到重度霾,东风2—3级,气温2—8℃。26日,受到较强冷空气作用,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或者雨夹雪,东风2—3级转北风3—4级,夜间北风起时,霾逐渐消散,气温2—9℃。27日,冷空气逐渐移出,天气多云转晴,北风3—4级转2—3级,气温0—8℃。

  今天我省大部分地区仍以霾为主

  24日,我省省内天气以多云到阴为主,大部分地区有霾或轻雾,空气质量差。25日的天气将是昨天一个翻版:雾霾持续,空气质量差。所以河北省气象台昨天17时继续发布了霾橙色预警信号!

  气温方面还是有好消息的,预计今天全省的气温都将出现不同程度的回升,春天的气息越来越浓了。不少人都已经想去户外感受春天的气息了,但是无奈雾、霾却赖着不走,虽然26日夜间的时候会有冷空气入侵,届时空气质量将开始好转,但是气温却又将下降,降温幅度普遍在5—8℃之间。所以,去户外感受春天气息的脚步还是要缓一缓了。具体天气预报:今天白天,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多云间阴,其他地区多云。今天夜间到26日,张家口、承德、廊坊北部、保定北部和西部、石家庄西部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多云。26日夜间到27日,中北部地区阴有雨夹雪或小雨转多云,其中坝上地区有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阴转多云。

  较强冷空气影响北方地区

  据中央气象台的消息,24日至25日,北京、天津、河北、山东西部、河南中北部、陕西关中地区、山西东部等地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中污染物扩散,大部地区有中度霾,北京、天津西部、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陕西关中地区的部分地区有重度霾;上述局部地区今天夜间至明天早晨可能伴有能见度低于1公里的大雾。27日起,受冷空气影响,近地面风力将增大,华北、黄淮等地的雾、霾将逐渐减弱或消散。

  而在长江中下游地区将有明显降水,24—26日,南方大部将先后出现小到中雨,其中,江南北部沿江地区的局地有大雨。

  另外,较强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24—27日,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北方地区,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华北将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雨)、局地大雪;黄淮以北地区将出现6—10℃降温,局部降温幅度可达12—14℃,上述地区伴有4—6级偏北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8—9级。(通讯员 徐义国 记者 王娜)

关键词:保定,雾霾,冷空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贺宏伟
关闭